新媽媽因為分娩丟失了一部分血液,消耗了一月子餐推薦定的元氣,生殖器官需要修復,因此除了多吃些肉、蛋、魚等食品補充蛋白質外,還要多吃些蔬菜,用來補充維生素、鐵等營養元素。另外,新媽媽在月子裡容易發生便秘或排便困難,而蔬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

  新媽媽的胃腸對冷刺激很敏感,不要吃過涼的蔬菜,如苦瓜、枸杞菜、蘿蔔纓等,而且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物是否清潔衛生。接下來由喜月月子營養師為產後媽媽介紹適合坐月子期間媽媽吃的蔬菜有哪些?

  1、蓮藕可以去瘀生新:蓮藕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去瘀生新的最佳良藥,新媽媽多吃蓮藕,可以及早排出腹內堆積的淤血,增進食欲,幫助消化,促進乳汁分泌,有助於對新生兒的喂養。

  2、黃豆芽能潤腸通便:黃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和纖維素等。蛋白質是生長組織細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維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纖維素可以潤腸通便,預防便秘。

  3、海帶可以預防貧血:海帶含碘和鐵比較多,碘是制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鐵是制造血細胞的主要原料。新媽媽多吃海帶能增加乳汁彙中碘和鐵的含量,有預防貧血的作用。

  4、黃花菜可以清熱、利濕、明目、安神:黃花菜俗稱“金針菜”,性味汐止月子餐甘涼,有止血、消炎、清熱、消食等功效,對吐血,大便帶血,小便不通,失眠,乳汁不下有療效,可以作為病後或產後的調補品。

  5、萵筍適合少尿和乳汁不暢的新媽媽:萵筍中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能助長骨骼、堅固牙齒。尤其適合產後少尿和乳汁少的媽媽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推薦
    全站熱搜

    sefgr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