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社會中,刷卡已經非常普及了,PO點餐機S系統(Point Of Sales System)的應用非常普遍,在商場、餐廳、酒店、等場所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Pos(Point of Sale)是“銷售點終端機具”的英文簡稱,把它安裝在信用卡的特約商戶和受理網點中與計算機聯成網絡,就能實現電子資金自動轉帳,它具有支持消費、預授權、余額查詢和轉帳等功pos能,使用起來安全、快捷、可靠。

  POS的組成部分

  1。主機部分

  主機用於采集銀行卡磁條/IC芯片數據信息,並與收單機構或銀聯中心進行數據信息傳送和接收,對各類交易進行處理。主機部分包含操作鍵盤、液晶顯示面板、刷卡槽/讀卡口、通訊插口,其中:

  操作鍵盤是收銀員在受理銀行卡時的主要操作區域;

  液晶顯示面板用於顯示POS操作信息;

  刷卡槽用於讀取磁條卡信pos系統息,讀卡口用於讀取IC卡信息。根據POS的功能不同,讀卡口屬於選配配置;

  POS機通訊插口用於連接外部設備或者通訊線路。

  2。密碼鍵盤

  交易時用於給持卡人確定交易金額和輸入密碼的部件,包含顯示屏和數字鍵盤區,有些新型的密碼鍵盤還配備有刷卡槽/讀卡口。

  3。電源適配器

  亦稱變壓器,用於將220伏的市電轉換為POS各部件使用的直流電或者為POS電池充電。電源適配器分內置式和外置式兩種。

  4。打印部分

  交易完成後點餐系統打印簽購單的部件。目前主要有針打式和熱敏式兩種打印方式。

  以上四部分組成一個完成的系統;不同POS產品外形設計風格迥異,有的POS主機部分和密碼鍵盤在一起;有的POS主機部分和打印部分在一起;有的POS是主機部分、密碼鍵盤、打印部分三者合一的一體機、無線POS甚至四個部分合一。

  POS通訊方式

  1。有線通訊方式

  餐飲系統通過電話線連接固定電話網絡,以電話撥號的通訊方式接入收單機構或銀聯中心,稱作有線通訊方式。

  2。無線通訊方式

  POS裝有SIM卡,以無線通訊方式接入收單結構或銀聯中心,稱作無線通訊方式。

  3。組網通訊方式

  通過五類網絡線或者無線發射裝置組成局域網絡,通過網絡路由設備連接專用通訊網絡,以網絡通訊方式接入收單機構或銀聯中心,稱作組網通訊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餐機
    全站熱搜

    sefgr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