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電吹風加熱法

  1。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煙處理油污吹20秒左右。

  2。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污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

  3。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輕輕松松就能把油污擦掉了。想擦哪裡就吹哪裡,連邊邊角角、溝溝坎坎的地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干淨了。

  4。很多人擦洗油污,總是要用很多洗滌精,還得不停地換很多水,知道靜電機這個妙招後,你只需用少量的洗滌精和水,就能把陳年油污擦干淨。有了電吹風,就不用為廚房裡難去的油污發愁了。

  二、塑料瓶噴灑法

  1。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余

  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污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制,重復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異味處理清洗3遍就可衝洗干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三、利用余溫輕松擦洗法

  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余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松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干淨不油膩。

  四、儲油盒免洗法

  在盒內貼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要有一部分超出儲油盒油霧回收外,完全蓋住原有的盒內表面,讓油煙吸附在保鮮膜上,每隔一段時間抽起置換即可。或者是利用吃完的塑膠布丁杯或紙杯代替原本的儲油盒也可風管工程以,只要定期抽換就可省去清洗又不易洗淨的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sefgr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