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入靜各人閉目全身放松,聆聽催眠自己的呼吸聲,各受術者進入入靜狀態。

  第二,凝視要求凝視自己的腳尖,如圍圈而坐進行催眠時可以凝視中間的一物(一般微微發亮的金屬球或針最為理想),要全力集中,不要它視,注意施術者的指令,而不要求回答,只要求聆聽和體驗。然後用一種緩慢而清晰的聲音暗示:"現在都已集中注意力凝視,你們會逐漸地感到視力模糊,已感到模糊了,你感到疲勞就閉上眼睛,有人已閉上眼睛了,已不想睜了,閉上眼休息吧!'。

  第三,放松暗示受術者:"請注意,現在開始放松面部肌肉,體驗一下面部肌肉放松後的舒適感,再放松上肢,放松!放松!"此時會看到受術者手部微微移動,說明在執行指令,如發現個別人未動可能未執行指令或已進入催眠狀態,可以試驗一下肌肉是否放松,以證實催眠與否。如個別受術者未達到第三步,就個別加強暗示。

  第四,催眠當受術者已入靜和放松後就采用催眠暗示語進行暗示:"現在你們已感到非常輕松,非常沉靜,你們再體驗一下這種舒適感,你們會感到全身溫暖,暖流在全身流動。你們能清晰地聽到我的指令,你們只與我保持聯系,只與我聯系,只聽到我在說什麼,你們已進入催眠狀態了,睡吧!睡吧!在睡眠中只能聽到我的指令,你們都已進入催眠狀態了。"可以對受術者用各種暗示的方法進行檢驗,以證實是否進入催眠狀態。

  第五,治療根據制訂的治療方案進行治療性暗示。如治療失眠多夢,可暗示:催眠治療"通過今天的治療你們得到一次充分的休息,大腦功能得到了調整,今後每當你們上床睡覺時就能迅速入睡,會睡得很深很深,睡得很甜很甜,也不會再做夢了,在深深的睡眠

  中不會被任何聲音吵醒。、從今天催眠中已證實你的腦機能已恢復了,不會再為失眠多夢擔憂,失眠多夢已徹底好轉。你已完全正常了。如果你醒後感到輕松,就證明你已恢復正常了。"現在讓你再繼續體驗這種輕松感。體驗吧!是非常舒適的,非常輕松的,雖然你醒來不能記住在催眠狀態下我的一切指令,但這種指令在你潛意識中繼續發揮作用,你醒來後;仍然會感到輕松,頭腦清醒如洗,不會有任證照何憂慮,你會感到睡眠是最愉快,最舒服的時刻。"

  第六,喚醒當治療結束時就用暗示性喚醒指令來喚醒:"現在我准備喚醒你們,你們注意我的指令,當我從1數到在職進修3時,你們都會突然醒來,注意我開始數了;1,2 , 3。好!大家都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sefgr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