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適當的運動

  產婦不要長月子中心推薦期臥床,適當的運動對於台北月子中心產婦非常有利。順產的產婦第二天就可以下床稍微做產後護理之家運動了,剖腹產的產婦也可以在床上做縮肛運動,這樣不僅可以鍛煉盆底肌還能促進子宮收縮加速身體恢復。

  2、飲食調理

  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應該注意葷素搭配,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與水果,這些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有效的增加胃腸的蠕動,減輕便秘的症狀。飲食中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喝一些蜂蜜水,還能起到潤腸敗火效果。

  3、保持良好的情緒

  生產之後媽媽們對生活節奏改變,自己身體不舒服還要照顧寶寶,這樣很容易會出現情緒抑郁,甚至還會出現產後抑郁症的情況。因此產婦要注意學會調整自己的心理情緒,保持一個樂觀狀態,心情好了對於胃酸與胃腸蠕動都會有所增強,也能有效的避免便秘。

  4、藥物治療

  對於便秘比較嚴重,大便干結無法排出體外的情況可以食用滴劑開塞露月子中心等,將大便軟化之後排出。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通便的藥物,不過不能擅自服藥,對於哺乳的媽媽來說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推薦
    全站熱搜

    sefgr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